close

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可以看到藍色火焰

一個在北極、一個在印尼

由於剛好在峇里島三個月

怎麼想都覺得人生中一定要衝一次

於是我們上貓途鷹 TripAdvisor查到了第一名專門上伊真火山的旅行社

兩個人2,550,000印尼幣(台幣約5667元)的紅眼行程

 

首先他們約我們晚上七點在指定地點搭車

司機很年輕才22歲,兩個人坐六人座的廂型車

沿途司機還會問要不要去逛當地的超市

但我們其實已經在峇里島兩個月了該去的都去過了,就婉拒他了

我們花了四個小時左右抵達往爪哇島的碼頭

一路只停了一次休息站上個廁所(真的是很久啊!)

途中還去載了司機的老爸?!

我們先給司機的老爸一半的錢

下車後司機的老爸又找了另外一個兒子來接我們陪我們坐船

(真的是很妙,害我們無緣無故給了很多小費,有給小費會比較安全哦!)

 

我們搭的是當地的船,是可以載摩托車、汽車、甚至客運哦!

真的覺得很厲害,在那麼重的重量船都不會沉下去

 

因為爪哇島跟峇里島時差慢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到碼頭的時候是晚上11點左右

到爪哇島要一個小時,在峇里島是12點到

但去到爪哇島又是11點囉,好像時光倒流一樣

 

到爪哇島又有一位司機來接我們

上山前說他們的老闆送我們一個當地的蛋糕

蠻甜蠻好吃的而且也蠻大塊,殊不知原來這是我們的早餐吧?!

這次我們要直接上山囉!!!

因為晚上拍不太清楚,我們是做這種吉普車上山的

路上很小而且最陡的路是45度左右,真的超抖的

到上山還要一個小時,途中我們還有去接導遊

到了伊真火山的門口,很像是要申請才能上山

但因為我們是找旅行社,所以相對的也就直接可以進去囉!

P.S.伊真火山開放登山是每晚的12點

上山之前,司機給我們一人一個手電筒和一個防毒面罩

等我們穿好保暖的衣服就準備上山囉!

 

沿途不得不說,真的是又黑又抖,兩位男士絲毫沒有喘的感覺

而我就一直氣喘吁吁感覺快不行了一樣

導遊還很慎重的說如果我真的不行只能請我下山了!!

我當然是可以啊!只是需要休息而已!!!

在路上休息了三次,中間停靠點休息了大概15分鐘後

我們就要攻頂了

路上還看得到這種手拉車taxi

要是沒有力氣但又想上山的話可以搭乘

他們真的很強壯,一路上這樣拉拉拉把你拉上山

 

導遊說現在是淡季,而且如果下雨的話看到的藍色火焰會更少

還好我們沒有遇到下雨

但是我覺得淡季的人很多呀!

導遊說旺季的話,路上的路都會塞車,真的蠻誇張的

 

再經過大概一個多小時快兩個小時(我已經太累了沒有去看時間)

我們攻頂之後又要下山,走在火山上真的很難走

導遊還特別跟旁邊的男士交代說他必須牽著我的手保證我的安全

我當然是很樂意啊!!!畢竟導遊之前當礦工當了三年呢,一定很專業

在很艱難的下山不知道多久後我們終於看到藍色火焰了

雖然今天看到的只有一小撮,但已經是不錯的了

導遊說旺季會更多藍色火焰(但旺季人很多啊!!!)

大家都去藍色火焰下面拍照

這個是流礦石的,礦工都會在這挖礦

甚至拿模組裝礦石讓他變成可以賣給觀光客的當紀念品的礦石

像這樣↓↓↓

在這裡要拍照留念很困難

因為只要煙一大

整個人就被硫磺煙埋沒在裡面,動也不能動

眼睛張開就會醺眼睛,面罩沒帶好就會嗆口,雖然戴了面罩味道還是很重很難受

但是我們無法預測何時有煙,在這段時間拍照我們大概總共遇了三四次醺煙吧!

真的蠻難受的

David先生拍照拍到天快亮的時候我們才發覺該回去頂端看日出了

可惜導遊說今天天氣沒有很好所以看不到

於是只好慢慢爬上山

天空大概是這樣,原諒David先生的拍照技術,我們還在練習中,人總是會有這種時候嘛~

路上還是看到很認真的礦工

聽說他們一個晚上可以爬三四趟,最快一趟45分鐘

我可是爬了兩個多小時啊...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題外話,他們這種極限工作的人真的很辛苦

聽說他們一公斤才賺1000盧幣,才22元台幣阿...

 

我們攻頂的時候已經要天亮了

導遊說可以等看看有沒有火山湖

到一定的時間沒有我們就看不到了

當然再次爬上山的我感覺到非常的辛苦

於是我當然是好啊順便休息、拍照

真的很漂亮,原來我們爬的路這麼的壯觀

天黑的時候都看不見自己爬的是什麼路

看看淡季的人就這樣多了,可想而知旺季...很可怕啊!!!

 

不過這次上來天空不作美,霧很多,所以我們看不到湖就這樣下山了

這是我們走的路啊~這段還算好走的了,像散步一樣

到前半段的路真的是很滑又很陡,不小心就會滑一下

就算是當了三年的礦工導遊,也是有滑一下的時候

但是下山膝蓋真的很傷啊~~~

當我看到入口的時候整個就是眼前一片光明啊

路上只有會英文的David先生一直在跟導遊聊天

我只能時不時的聽懂幾個字笑一下

剩下的只能專注在走路了,真的很容易跌倒啊!

下山的時候大概是早上七點

這趟旅程真的是很辛苦但很值得

回去的路上我們還去了一個可以游泳的小瀑布逛一下

但真的太累了,我們在車上已經睡得不醒人事

碼頭那也有人接應我們陪我們坐船

到船上兩個人草草吃了泡麵

峇里島時間十點抵達,一路上當然是睡死在車上了

回到金巴蘭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

真的是很遠對吧!

但因為我們還年輕,必須衝這一趟

來看全世界唯二的地獄藍火 - 伊真火山。

 

 

arrow
arrow

    Riri&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